一莳Vz

“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”
图片侵权删

[all世]坠崖,已死番外:if他们重生在了没有世子的世界③

抱歉抱歉,拖更了这么久

国庆期间一定多更新(老师少布置点作业的话🐶)

我尽力!!

欢迎大家多评论啊!

这章看下能不能直接把玉泽篇✍写完结,猛猛冲!!!

开始码字喽୧꒰•̀ᴗ•́꒱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清晨,一叶扁舟之上,玉泽望着远处越来越近的荷花塘,不由得想到自己的乖徒,心里不禁一阵愉悦

  一刻钟的时间,总算到了南塘的码头边上,刚和随行的几人下船,几个在远处东张西望的人就迎了上来,身上衣服印着莲花图样

  “太子殿下,国公大人昨夜收到圣上的消息说您要来南塘,由于临时有事,便派我们几个前来恭迎殿下”领头之人双手抱拳,微微低头朝着玉泽说道

  “那便谢过花叔叔了,现在带我…本殿去府上吧”玉泽颔首,转身朝着花府的方向走去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南塘花家

  “大人,太子殿下已经到了”

  南国公——花巍之放下手中的公文,挑了挑眉“望舒这么快就到了?我先过去看看”言罢,起身快步向外面走去

  画面一转,玉泽坐在花家大厅的位子上,看着熟悉的一草一木,突然有种物是人非的感慨,轻轻拨弄了几下花瓶中插着的花的花瓣,一抬头,就看见花巍之朝着他的方向走来

  玉泽盯着那张面容,渐渐与记忆深处的画面重合,那是他以为自己早已忘却,实则只是深深藏在了心底的记忆

  “望舒?”花巍之瞅玉泽这幅样子,将手在玉泽眼前晃了晃“怎么?认不得花叔叔了?”

  “没有,只是……感觉好久没见过花忱了”也好久没看过活生生的你们了

  “哈哈哈哈,小望舒怎得突然想忱儿了?来来来,花叔叔领你过去找他就是”花巍之将手伸到玉泽旁边,玉泽轻轻回握住,这只带着茧的手,还是那么的有力,温暖

  来到花忱的院子,就看见南国公夫人——薛湄正站在门口,皱着眉头似乎在对房间里的人说些什么

  花巍之与玉泽向里面走去就听见薛湄在说“忱儿,开下门好不好,娘想看下你好不好?”

  看着自家夫人这幅样子,花巍之立马松开了玉泽的手,连忙走到薛湄的身边

  “夫人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我本来在房中歇息,突然下人来报,说在忱儿的房里听见隐约的哭声,我就赶紧过来了,可我过来以后,无论怎么说,忱儿就是不开门”

  “夫人莫急,我来试试”花巍之轻轻敲了几下房门说道“忱儿在吗,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出来跟爹娘慢慢商量”

  房内的人并没有回应他的话

  玉泽看着二人,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突然走上前去对着夫妻二人说“花叔叔,我可以来试试吗?你们先去休息吧,我来问花忱”

  薛湄听到玉泽这么说,看了看花巍之,思索了一阵“也好,望舒你慢慢劝忱儿一下,婶婶给你做些吃的去,如果实在不行,就算了,晚些时候我和你叔叔再过来看看”

  花巍之也在一旁附和

  待到南国公夫妇离开,玉泽将院子里的人遣散开来,对着屋内小声试探道:“叶韵?”

  屋内

  花忱直勾勾的盯着空白的墙面,一双眼睛里此刻没有一丝光彩,不动也不说话,像是沉浸在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里一般

  直到屋外传来的一声“叶韵”像是一道光射进了黑暗的世界里,花忱连忙起身想去开门,可是一夜未移动过的双手双脚早已经麻木了,几乎是在把门打开的瞬间,就向地面栽了下去,幸亏有玉泽接着

  “玉……泽……”

  玉泽将花忱扶到床上休息,而后转身将门关上

  “哥,以后你就不是一个人了,还有我,我们一起并肩作战”

  “花忱,我也是花家人,以后的大风大浪我们一同面对”

  “哥,把嘴张开”

  “哥,放心,我们一定能把花家守好的”

  “花忱,这家主之位我不要!花家我们一起守护他不行吗?!”

  “哥……”

  花忱从梦中惊醒过来,门里花锦莳的一声声,一句句都仿佛在耳边回响

  “醒了”玉泽见花忱醒来了说道

  花忱看着眼前之人不符合年龄的神情,心里已经有数了,既然他能来到这里,玉泽为何不能来呢

  “叛乱平定之后,咱们也许久未见了吧”

  “……嗯,那…乖徒他……”

  花忱听见这话,不禁露出了一丝苦笑“小花他……不会出现了”

  玉泽一听这话,向来以笑示人的他紧紧握住了花忱的手腕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!”

  “什么叫做乖徒他不会出现了!!”

  花忱挣开他的手,看着玉泽说道“这里不是我们熟悉的世界……哦不,也不能这么说,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们所知道的,所认识的,甚至这个世界比我们原来的那里更加好,双亲在世,天下安定,花家依旧强盛,没有什么承永帝,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熙王案!”花忱的语速越来越快,神情也变得激动起来,一字一句重重地锤在玉泽的心上,久久不能平静

  突然,花忱的背突然弯了下去,声音也越来越小了“只是这个世界没有花家世子——花锦莳,这个世界的花忱是花家世子,而宣望舒成了当今太子殿下,就像是平行世界一般”

  “不……不…不可能,锦莳怎么会不在呢,会不会是时间还没到,没准过两年花婶婶突然就有孕了呢”玉泽的这一番话也不知到底在和谁说

  一时间,两两相望,久久无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玉泽篇[完]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抱歉,拖更了这么久✍

国庆会努力多更的!!

关于文章的话,不喜勿喷,左上角退出

谢谢大家的关注和喜欢啦ε٩(๑> ₃ <)۶з

爱你们|•'-'•)و✧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44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